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[田園樂] 一起為了大樺斑蝶來種植馬利筋!(Monarch butterfly& Milkweed)帝王斑蝶


大樺斑蝶〈又名;君主斑蝶、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〉
就是這個橘色黑色相間的蝴蝶,總覺得滿常見到的!
不過後來想想會覺得常見應該是因為我ArtsCow做相本的時候
裡面有他的圖案!不然其實台灣是屬於絕跡狀態,雖然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培養
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,腰果說為了大樺斑蝶我們應該要多種一點馬利筋 (乳草)




我們去買花的地方就有介紹他!看來大家都在推廣呢
又是一個不認識的時候不知道,一認識後常看到的東西


2016年3月13日買到含苞的馬利筋
一盆4.99美金,買了四盆,還真貴!
但為了這位嬌客,還是開始種植吧

---- 2016年3月21日換盆 ----

接下來開始有蟲蟲照,我個人覺得還算可愛
但如果會怕毛毛蟲的,就在此提醒你們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之前做的影片!


3月13日帶回來,一周過後花已經開了


仔細一看,中間葉脈的左方有一顆白色蟲卵,非常小


歡迎歡迎,你來了,大樺斑蝶的幼蟲是黃黑白色相間


他們從破蛋後倒化蛹,尺寸會大一千倍,就跟番茄的天蛾幼蟲一樣


腰果直接用手挖土,嗯!我依然無法
因為裡面超級無敵多蟲!我連用鏟子挖都覺得噁心,哈哈


用手挖真快阿!一下下就把兩盆種進去了


澆水,從底下澆,因為已經有蟲卵和幼蟲了
所以盡量不要打擾它們為主


再放上覆蓋物就好了!

----- 2016年3月23日 ----- 


最近真的來了很多大樺斑蝶呢!很有趣吧
植物在哪它們都可以找的到


有小小幼蟲在中間啃葉子


紅色花瓣的也開花了!

----- 2016年3月26日 ----- 


超迷你的來了!

----- 2016年3月29日 ----- 


我的相機前天摔壞了!
所以我用Theta拍的,不過顏色超暗好難調
看到左邊右邊的葉子下面都有幼蟲嗎?超可愛

----- 2016年3月29日 ----- 


今天把另外兩盆種進大盆了!原本一直再考慮要種在地上哪
結果想想可能會被蜥蜴吃掉,所以還是種在盆裡

----- 2016年3月30日 ----- 

一堆幼蟲得寫真照


狂嗑


這幾天下點雨,還好他們還是食欲旺盛!
發現右下葉子上有一顆卵呢!


他們的便便超大顆


它們喜歡待在葉子下面,所以放在高盆上也比較容易觀察呢!


看到肚肚了 XD


某天遇到一隻在地上走的大樺斑蝶
後來才知道他應該是剛出生,翅膀可能還沒權乾還在曬然後掉下來了
所以我撿起來,把他放到花上面


他在地上一碰到我的手馬上就抓住,超可愛


這是他們的蛹,結在燈上面,不過後來只有一個化成蝴蝶


這枝嘴巴上還帶著花粉好可愛


近照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