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[田園樂] 2016 韓國香瓜Korean Melon (失敗)


韓國香瓜又稱東方甜瓜,主要在韓國種植
甜度很高,很脆的香瓜,外表是黃色皮白色溝,也有淺綠色變種
韓國人也會把他醃製成小菜叫做chamoe jangajji

在台灣我沒有吃過也沒有看過,兩次去韓國玩都是冬天
所以也沒見過他,反倒是來到美國去亞洲超市都會看到他的身影
樣子特別可愛,但因為不知道怎麼吃,所以也沒有買
在看了Youtuber Mommy Tang的介紹後才真正買來吃
真的很好吃,很甜!



大部分是1.99元一磅,所以一顆兩塊多美金
其實不便宜呢!因為他挺小的
基本上囊跟籽是最甜的地方,我是直接削皮切一切就吃了!

不過還是有很多籽,就拿來發看看
沒想到一天就發了呢!


2016年7月15日
放到盤子裡,超棒!好快就起來,只是很脆落


2016年8月3日
今天不用澆水,所以我就得清閒把他們移到地裡
才查了一下,原來1月到5月才是最佳的種植時間
最適合的溫度是24-28度,晚上16-24度,喜歡光線良好肥沃的土壤
雖然可以忍受乾,但濕潤的土才會長的好!看來要在佛州種要在冬天

不過先試試看,再來曬種子,冬天再試一次


2016年8月22日

在堆肥中冒出來的韓國香瓜長超好了!好誇張,比我特意種植的還好多了



2016年8月29日

已經要開始爬了!


2016年9月12日
開了好多花


第一次見到他的花,和西瓜的挺像的
小小朵的,五個花瓣,蕊旁邊透淡黃色


新芽!不過我家這裡蟲害太多
好多葉子已經被摧殘了,一看就是瓜蟲
只要種下南瓜系列都會被吃得很慘,所以我覺得種起來的機會渺茫


2016年9月16日
見到第一朵雌花,超可愛的小果!不過我一時不察
就給他澆水下去,沒機會授粉到了

----------

結果來是敗在佛州的蟲害了,根本長不大,好可惜喔!
下次再來試試看,或許真的要除蟲才能了

7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長得好像南瓜喔
    我要開始更新網誌了:)
    但最近在醫院照顧我媽所以比較無法
    之後會再慢慢更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像瓜類的都滿像的~~~期待長大
      好,太好啦,好好記錄!自己這麼說自己都懶得寫
      劉媽媽怎麼了?

      刪除
  2. 他耳朵一直耳鳴聽不太到
    他說耳鳴越來越大聲
    才剛回台中就好多事發生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麼誇張!!耳鳴,希望沒事
      有時候感冒或是壓力什麼的也會影響
      希望只是暫時....

      刪除
  3. 他耳朵一直耳鳴聽不太到
    他說耳鳴越來越大聲
    才剛回台中就好多事發生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在馬里蘭,我是今年5月買了瓜吃了拿籽來種的,現在已經長了個最大的瓜有半個手掌大了。一定要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,我種了一些在陽光不太好的地方的就沒有瓜長出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,好棒喔!自己種出來真好玩
      我這裡是太熱了,長得很辛苦的感覺!不過我上次又買一顆隨手把籽倒進堆肥
      發得比我刻意種的好呢,希望可以乾脆就在堆肥圈裡長大!再來更新^^

      刪除